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校社携手育新人 结对共建新征程

2023年05月24日 15:33:25 来源: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

    为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党建共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5月23日,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部分师生走进京新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签约暨小小网格员培训活动。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京新社区书记胡海金、沿江街道京新社区少工委主任王家、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王强书记、大队辅导员顾晓洁老师,以及红太阳小学党、团、队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朝气蓬勃、活泼可爱的北小分校红太阳小学少先队员带来的南京白局《娃娃唱礼仪》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

    胡海金表示,京新社区践行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红沿京韵”融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微爱驿站为抓手,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为辖区青少年社会化教学提供广阔阵地。京新社区将以此次共建为新起点,充分利用实践站阵地资源,有效开展文明城市宣传、遇见未来职业、小小网格员等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探索形成具有京新特色的融党建校社共建新格局。

    王强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有利于聚力少先队社会化改革攻坚行动,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突出社会实践协调教育。希望在共建中充分发挥社区、学校协调功能,大手拉小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强国少年”项目化建设创新途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同肩负起培养“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红太阳小学党支部与京新社区一定会密切配合,切实深化校社融合,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谱写“学校社区联动”的多彩华章。

    来自红太阳小学的少先队代表王乐晨同学分享参与社区活动感受。她在假期中参加了楼道小卫士活动和争当文明小先锋等活动,她认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立足自身,勇于实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群活跃在社区的“小小红马甲”,正是少先队员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活动最后,京新社区网格员李洋给红太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小小网格员”培训和沙龙活动。队员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网格员的工作不容易,既要美化社区环境,也要处理邻里矛盾,还要登记人员信息。队员们决定以后一定会积极配合网格员的工作,利用暑假积极参与社区“小小网格员”的活动。

    此次红太阳小学与社区的党建共建活动,是一次校社优势互补、求真务实的创新探索。红太阳小学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与优势,继续常态化开展活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全体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们真正走近群众、服务群众,拉近学校与社区、家庭之间的距离,使学校、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陈敏 秦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