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反诈护航 幸福晚年

2023年05月24日 15:39:14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为增强老年人规避风险的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泰兴滨江镇慈善社工站联合泰兴市公安局“金盾”志愿服务队、滨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滨江镇福泰公园开展了泰兴市“智慧助老反诈行动”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局志愿者不仅为老年人系统讲解了生活中的投资养老骗局、养生保健骗局、免费赠送骗局、低价旅游骗局、电信诈骗等较为常见的套路和手段,传授了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和处置的方法;还通过播放老年人被诈骗的相关案例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群体宣传讲解反诈知识,让全民反诈深入人心。同时,志愿者们向在场群众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200余份,并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扩大了辖区群众反诈受众面,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辨别新型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了村(社区)共同防范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滨江镇慈善社工站将持续与各村(社区)共建,链接社会专业资源,整合市级部门志愿力量,加大防范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潜移默化地改变群众的法治观念,强化人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村(社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曹立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