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召开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24日 15:13:3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召开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镇党政领导、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镇村河长、镇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等参会。

    会上,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总河长王磊传达布置了区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组织领导。各村主要负责人要扛起责任大旗,做到防汛防旱工作和河长制工作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抢抓落实、亲自督查过问。镇防指及河长制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协调解决问题,全面提升防汛防旱及河长制组织指挥和协调保障水平。要以“成绩归零”的心态再出发,杜绝看不到新形势新变化而简单采取惯性的思维和做法。

    要备足完全之策,强化防控措施。各村要充分利用当前有限时间,各类预案方案再过一遍,全面落实措施消险除患,特别是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对账销号闭环管理,严禁“带病入汛”。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防汛抢险物资装备再检查,加强巡堤查险,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各项准备。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加强与上级防指的联系和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将河长制河道日常巡查与防汛工程例行巡查结合起来,要脚下有路数,持续提升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要筑牢工程之堤,强化重点防御。各村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与防汛直接相关的河道疏浚、圩堤加固、闸站工程,必须在按照设计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主要是今年河长制实施的16条幸福河湖要排定施工计划,对跨汛期施工的工程,要制订落实施工导流方案和抢险应急预案,保证防洪安全。

    要夯实责任之基,强化防汛纪律。各村认真对照防汛防旱责任状及河长制工作责任状内容,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位、逐条落实到人。汛期,镇防办以及有防汛任务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河长要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手里有招数,牢牢把握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孙素林)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