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中堡镇:抢抓预制菜“新赛道”延伸水产品产业链

2023年05月24日 12:24:06 来源: 兴化市中堡镇

    三鲜海皇食品有限公司由兴化市中堡镇凡根友回乡创办,是一家专门从事蟹黄、蟹油、蟹肉加工及螃蟹预制菜开发的企业。企业拥有员工70余人,年加工生产螃蟹预制菜6万余斤,螃蟹深加工(蟹黄、蟹油、蟹肉)20万斤,年销售额4000万元左右。

    “中堡是一个养殖大镇,全镇河蟹养殖产量1500余吨,产值过亿元。长期以来,老百姓主要还是以卖螃蟹为主,水产品深加工是短板。”中堡镇党委书记顾小兵介绍说:“三鲜海皇食品有限公司的创办,不仅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还为全镇螃蟹深加工走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谈起为何选择回乡创业,三鲜海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凡根友表示:“一方面,中堡水产品资源丰富,全年可提供优质的货源。周边地区有良好的消费水产品习惯及市场前景,水产品需求量大,尤其是特色、优质水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堡人,想多为家乡做一点贡献,能带动更多父老乡亲就业,也算是我回报家乡的一点心意。”

    今年三鲜海皇计划扩建二期生产基地,预计需要厂区范围4000多平方,其中大型冷库占地2500平方,加工区1500平方;增加液氮冷库等多种新型设备。

    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助推水产品深加工产业做大做强,顾小兵说:“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在土地、资金、招工等方面尽力做好服务,引导企业在‘名、特、优’上加大投入,开发新产品,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挖掘预制菜多元化价值效益,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引领预制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和差异化发展,打造预制菜爆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朱梦雨)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