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陈堡镇举办“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系列宣教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1:09:48 来源: 兴化市陈堡镇

    为积极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建设,提高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兴化市陈堡镇全面启动“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系列宣教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提供帮助。

    5月23日下午,陈堡镇妇联邀请律师张家慧在四林村开展反家暴法宣讲活动。张律师向参加讲座的村民们介绍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中与妇儿权益保护有关的内容。其中重点向村民们讲述了在面对家庭暴力时该如何应对,人身安全保护令应该如何申请等实操问题。陈堡镇妇联将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并引导广大妇女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并号召大家在面对家庭暴力时要零容忍,勇敢地向相关部门反映。

    在陈家堡村,律师袁骊骊以“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为主题,开展女职工专题劳动权益保护宣传讲座活动。讲座现场,袁律师从平等就业、婚育假期及待遇、“四期”特殊劳动保护、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及终止、维护权益途径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受理经历向前来参加的女性职工讲解如何在就业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一名新时代的女性,并对村民提出的就业维权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大家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于慧雯在东彭村开展婚恋纠纷为主题的宣讲小课堂,提升女性法律意识,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家庭和谐稳定。课堂中,于律师向村民宣讲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不断提高女性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针对在场女性关注的问题,律师也一一做了解答,帮助大家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袁静)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