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启动“暖蜂2023”行动

2023年05月24日 11:20: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3日电(记者沈汝发)5月23日,南京市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暨“暖蜂2023”行动启动仪式。

  “暖蜂2023”行动是继去年启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宁新聚力”工程并实施系列重点项目后,推出的新一轮暖心举措,回应了新就业群体的新需求。

  启动仪式上,通过动画视频介绍了“暖蜂2023”行动具体任务,正式发布12个党建重点项目。5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与5家新业态平台企业党组织签署党建共建和法律公益服务协议。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玄武区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还印发了《南京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集》,案例集涵盖了新业态平台企业党组织、新就业群体流动党组织党建工作及新就业群体党员先进事迹等内容。

  在启动仪式后召开的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上,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南京市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凝聚新就业群体、服务新业态企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力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宁新聚力”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南京市委组织部表示,南京市将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好、凝聚好,办好新就业群体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更加突出关爱赋能,为新就业群体解难题、谋实惠,聚焦群体的“急难愁盼”,持续推出关爱“大礼包”,打造更多暖“新”阵地、制定更实爱“新”清单、提供更优贴“新”服务。更加突出鼓励激励,大力培育选树一批新就业群体先进典型,开展“最美小哥”“最美快递员”等评选活动,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引导新就业群体强担当、勇作为,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文明宣传、社区服务等工作,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