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播下红绿蓝“三色”种子 照亮青少年的“诗和远方”

2023年05月24日 11:11:36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有一群银发志愿者们,踏着春的脚印,将孕育着希望的“三色”种子播撒在靖江大地。

    赞一抹“信仰红”。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爱国主义思想灿烂辉煌。近日,滨江新区朝阳社区的“五老”志愿者们走上道德讲堂,凝聚向善正能量。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引导参会人员在红色文化和时代印记中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

    绘一抹“环保绿”。为树立学生主人翁意识,培养青少年树立节约用水的习惯,近日,司法局的老同志们会同市老科协科普、水利分会和虹桥小学数十名师生,参观了靖江市节水科普教育基地。形象、直观地感受了 水的形成过程、现场实操了如何护水、用水、节水,进一步提高水对人类生活、生存的重要性的认识,培养“知水、爱水、护水、节水”环保使命感和荣誉感。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细水长流”主题手抄报活动,老少携手绘制宣传画,以自身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体会到珍爱水资源的重要性,真正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

    护一抹“正义蓝”。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连日来,靖江市公安局组织新港派出所关爱工作站的老同志们走进靖江怀德学院,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范校园暴力侵害、反诈防诈、防止沉迷网络游戏和预防违法犯罪知识,引导在校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陈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