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书法课堂展风采 翰墨飘香润人生

2023年05月24日 11:17:53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诗韵浸润生命,让墨香溢满生活,近日,一场“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书法校外教学课堂在靖江市新桥镇富江新苑社区开展,老同志们手把手教社区的孩子们写毛笔字。

    练字前,书法老师向大家阐述练习书法的益处,让孩子们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受益终生。同时,确定了“写字先做人”这一教学原则。

    活动中,老师从孩子的执笔方法与写字的姿势着手,纠正一些孩子已养成的错误执笔习惯。从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由易到难地讲解、示范汉字书写的技巧和方法,现场每一位孩子都仔细观看老师的亲笔示范并有模有样的开始书写,大家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反复练习,现场墨香味十足。在老师悉心的指导下,每个孩子都完成了一幅满意的书法作品,大家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围着老师和老同志们请教,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灿烂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之情,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助力“墨香新桥”的打造。(马雨婕)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