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东海县:“民心灯”照亮群众出行路

2023年05月24日 10:49:25 来源: 东海县微平台

    5月22日晚,随着最后4组路灯的安装调试完毕,连云港东海县牛山街道全长1448米的山西路,在88组路灯的照耀下灯火通明,沿线居民无不拍手叫好,这也标志着困扰周边群众多时的夜间出行照明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家住附近汤庄村的村民丁维芹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晚上这段路漆黑一片,现在灯全亮了起来,大家散步、出行都很方便。

    山西路位于连徐高铁东海县站正南方,北连高铁站广场和徐海东路,南接311省道,沿线分布着医院、企业、居民安置小区等。路的南端牛山村和汤庄村“隔路相望”,有185户人家在此居住。2021年2月,随着连徐高铁正式建成通车,连徐高铁东海县站和连徐高铁东海综合客运枢纽的同时启用,山西路自然地成为了“迎宾大道”。

    据承担该路段建设任务的东海县住建局副局长金岚介绍,山西路道路规划红线50米,双向6车道,两侧各设有3米绿化带,5.5米非机车道,5米人行道。在道路侧分带中设计安装12米高双臂高低路灯88组,并杆使用。道路全程严格按照市城市建设导则施工。

    然而,因为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该路段的施工几度停摆,包括亮化在内的道路建设进度并未达到预期,影响了周边群众出行特别是夜间出行安全。今年4月,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东海县后,根据信访了解、实地走访等掌握基本情况,要求将该路段亮化作为立行立改、为民办实事事项,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

    接到整改任务后,东海县住建局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下设的多部门分工明确,建立路灯、市政、绿化“三位一体”推进机制,加班加点施工,提前了三天完成路灯亮化计划。

    提前完工的山西路亮化工程,得益于思想和行动的“双重”重视。金岚介绍,东海县住建局非常重视山西路路灯亮化工程,接到整改通知后当天就召开了工作组专题会议,召集城建科、路灯处、园林处三家单位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共同工作模式。路灯处认真组织工人和机械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了工程进度。

    在说到山西路亮化工程带来的好处时,汤庄村村民王守道十分高兴地说,以前这条路没有路灯的时候,村民晚上骑自行车或者电瓶车都小心翼翼,有些孩子上下学尤其是晚自习放学后不敢独自走。现在路灯亮了,给村民晚上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段慧明 常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