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区首届创业大赛吸引5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角逐

2023年05月24日 10:58:43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人社局

    5月23日,以“青创新北 智汇龙城”为主题的常州市新北区首届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创业项目服务推进会在新北区人才广场举办。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叶,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永沺,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新北区委人才办主任陈弢参加活动。    

    此次创业大赛是深入推进全市“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心打造“创智新高地”、扮靓“活力高新”名片的生动实践。虽是首届活动,但也吸引了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的50余个创业项目参赛。其中营收或利税超百万元的项目约占总参赛项目数的50%,在市场潜力和创新内涵等方面均有很大发展前景,不少项目团队成员是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在校大学生,将带动就业近千人。

    新北区人社局联合大赛组委会其他五部门,以本次创业大赛为契机,深入发掘区域重点产业“创业”优势,深度整合“创新”力量,最终筛选出的参赛项目涉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文创艺术等行业,紧密契合我区产业特色,为全区建设创业生态全链条提供了坚实基础。

    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轨道交通供水装置及其系统功能的研发及试制”等13个项目分别获得“大学生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微细加工用高精密大长径比微型铣刀研发及产业化”等15个项目分别获得“社会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活动中,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获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奖;现场举行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授牌仪式;创业大赛项目代表与网络主播党建实训基地(ASK)进行合作签约。

    潘永沺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们通过此次大赛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首创和独创精神,在创业道路上一展抱负!新北区也将积极落实创业项目配套扶持政策,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优质土壤,让大赛成为创新者的“梦工厂”、创业者的“大舞台”和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源”。(郑君 王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