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绿化养护以“新”赋能

2023年05月24日 10:12:29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绿化养护以“新”赋能

胡平摄

  5月10日,在武进区南湖路上,绿化养护人员正用多功能修剪车修剪遮挡道路指示牌的树枝。紧跟其后的是配套的绿化废弃物处理车,对修剪下来的树枝当即进行粉碎处理,省去了原来残枝搬运等工序。

  这是江苏恒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次尝试绿化养护以“新”赋能。多功能修剪车操作员虞虎告诉记者,以往,一根长杆加一把锯子就是他的全部工作装备,操作麻烦,且修剪速度慢,稍不留心,人还会被掉落的枝条砸到。“用多功能修剪车修剪高大树木,又快又省事。原来要干半天的活,现在个把小时就能解决,工作效率非常高。”虞虎说。

  在武进区范围内,江苏恒诺承担了1950万平方米的交通绿化养护任务。公司养护科科长印建成告诉记者,这么大的绿化养护面积,全靠人工操作,效率低、成本大,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现在的绿化养护要求非常高,不靠全自动装备,很难满足绿化养护需求。去年3月至今,我们已引进草坪修剪机、防撞车等新装备30多台。”印建成说。

  江苏恒诺以“新”赋能进行绿化养护,是常州市园林绿化“四新”技术应用的一个缩影。常州市正立足城市绿化的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智慧化管理要求,持续打造养护管理科学精细、技术应用创意新颖的绿化“四新”技术应用示范点,综合展示绿化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技术应用的特色亮点和景观面貌,提升绿化行业技术创新意识,强化示范引领。据悉,示范点机械装备试用成熟后,将向全市推广运用,以提高园林绿化施工和养护的机械化作业率,降低绿化养护成本,促进城市园林绿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徐蘅 蔡晓丹 秋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