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五届江苏西(甜)瓜“好品种”评比活动在淮安国家农科园举行

2023年05月24日 10:12:10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5月23日,第五届江苏西(甜)瓜“好品种”评比活动在淮安国家农科园举行。由省农技推广总站、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等种植专家和种植大户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苏蜜518、美都、金芒等近百个优良西(甜)瓜品种进行现场评审。

    “这个品种的口感比较脆”“这个品种的坐果能力比较强”“这个品种的产量有待提高”“小型果客户很认可,不愁销路”……评选过程中,专家们你一言,我一语,对每个品种细细察看、仔细甄选,确保挑出品质优秀的10种西(甜)瓜。

    江苏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西甜)育苗岗位专家魏猷刚表示,坐果性、抗性以及产量是评选优秀西(甜)瓜品种的关键指标。通过现场品鉴评选出的优质西(甜)瓜新品种,将会向市场和瓜农进行推介,为瓜农种植选种提供参考。

    小甜瓜带来大产业。据了解,淮安国家农科园所在地生产的淮安“凌桥香瓜”,已经有近30年的种植历史,是淮安远近闻名的“甜瓜之乡”。

    近年来,淮安国家农科园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甜瓜产业园,通过改革创新、结构优化、要素升级等措施,不断加强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应用、新模式种植。截至目前,甜瓜种植面积已达2万余亩,年产量7万吨,年销售收入3亿元。“我们将以此次西(甜)瓜节为契机,继续做强做优‘甜瓜’产业的大文章。”淮安国家农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卫成信心满满地说。(淮轩 孙逊 苗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