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听民意 解民忧 实打实打造惠商环境

2023年05月24日 10:13:2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结合地方政府推出的营商环境“大调研、大宣传、大督导”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要求,培育营商环境沃土,助力经济回暖复苏。

    切实便利办税“跨区域”

    人生地不熟的反复奔波往往是异地经营企业比较操心的问题,而这些在姜堰不再是问题。跨区域申报不见面,首次接到姜堰区工程的徐州市中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在线录入合同信息,几分钟就完成了报验登记;跨区域领票不奔波,泰州市海陵区茂润绿化养护部的李会计就近办理,直奔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熟悉的自助机,再也无需挤上半天的公交车;跨区域政策无差异,更多的跨区域事项通办正在推进,今年内,泰州市姜堰区纳税人将实现市内、省内高频业务均可通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切实解决民意“必答题”

    一辆民意直通车,实现政企零距离。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坚决落实《“营商环境直通车”工作运行机制》,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

    “为什么通过用电量核查开票销售?”“根据《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通知……”“为什么税务追征期可以延长到五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二条……”直通车带回来的,不乏一些尖锐的问题,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没有回避,而是逐条解读分析、认真研究情况,拿出切实的文件依据,加上全面细致的逻辑分析与礼貌用语,给这些“必答题”答出一个个满分答案。

    切实帮扶周转“钱袋子”

    企业资金链周转困难,往往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运用纳税信用大数据,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银税互动”项目,帮助信用良好的企业渡过难关。与民生银行姜堰支行携手举办银税互动座谈会,解读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知识,宣传税企贷普惠金融产品;与地方外汇管理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人民银行合作推出“堰税融”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共享的叠加效应,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信贷和税费服务,实现“税、企、银”共赢目标。

    纳税信用“变现”,不仅是点燃企业发展的强引擎,为实体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注入强劲的“税动能”,更是有利于推动全社会诚实守信经营氛围的建立,影响深远。

    “纳税人心之所向,税务人行之所往。吹便民春风,优营商环境,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是我们的永恒追求。”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钧表示。下一步,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将深化税收改革、落实春风行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统筹落实、一体推进,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加舒心、贴心、暖心的营商环境。 (陈婧)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