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惠山:结对共建 校企携手促就业

2023年05月24日 10:11:27 来源: 无锡市惠山区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搭建“政商校企”沟通桥梁,聚焦民企与高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5月18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与惠山经开区商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暨民企招聘校园行主题活动。无锡城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瞿立新,惠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夏振东,长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志娟,长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孙晓刚出席活动,包括惠山经开区商会、长安商会在内的18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

    瞿立新指出,学校坚持特色立校,围绕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不断调整优化专业布局,构建与无锡产业发展紧密契合的专业体系。工业互联网学院与惠山经开区商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是学校着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的创新举措,必将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学校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除了开设专场招聘外,也将积极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现场,无锡城职院工业互联网学院党总支与惠山经开区商会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在党建资源共享、党建阵地构建、党建活动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建“校商同心圆”党建品牌。围绕组织联建强堡垒、理论联学明方向、工作联动聚合力,双方将积极探索校会党建共建示范模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校会共建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本着“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无锡城职院工业互联网学院与江苏中智软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芯泉半导体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就业见习基地。基地将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大空间。

    在“有缘相惠 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共计提供385个优质就业岗位,涉及物联网应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智能控制、无人机应用等众多行业领域。600余名实习生、800余名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在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积极开展求职应聘。参会单位共计收到简历63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7个。在学校一站式服务中心直播间,还同步开展了民营企业云端送岗直播。企业依次进入“空中会议室”进行直播带岗宣讲,通过播放宣传片、PPT陈述展示,让学生们直观、深入地了解企业概况、职业发展、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招聘会期间,召开了商会民企校园携手促就业座谈会,商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学校就业负责人围绕实习就业、校企协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夏振东表示,统战部门、工商联将积极搭建校商企共建的桥梁纽带,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目标相结合。通过协调、互动和分享等长期合作模式,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民营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本次党建引领促就业活动,把统一战线“所能”与促就业“所需”相结合,为高校毕业生送去就业“春风”,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统战+”工作模式,发挥凝心聚力作用的生动体现。商会组织在促进人才留惠、助力企业发展上精准发力,把人才输送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将充分调动统战成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把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为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统战+”理念,最大程度凝聚统战力量,不断搭建服务平台、拓宽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方法,努力开创新时代开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惠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惠统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