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两部江苏参与创作电影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2023年05月24日 08:00:4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出炉

  两部江苏参与创作电影获奖

   5月23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揭晓,《长津湖》《穿过寒冬拥抱你》《邓小平小道》《奇迹·笨小孩》《你好,李焕英》《守岛人》等10部影片获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其中,《守岛人》《邓小平小道》两部影片由江苏参与共同创作。

  电影《邓小平小道》由江西、广东、江苏、四川四省联袂打造,自2017年8月15日至今运作期逾5年。在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和苏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苏州广电传媒集团参与了影片的创作生产。影片讲述了邓小平被下放到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改造期间的故事。他每天从居住地“将军楼”走路去工厂——这条小路,后来被世人誉为“邓小平小道”,一条小路虽曲折却向前,也折射出后来改革开放蹚出的“康庄大道”。江苏幸福蓝海影业参与出品的《守岛人》在斩获金鸡奖、百花奖后,又荣获华表奖。影片讲述了王继才(刘烨饰)与其妻子王仕花(宫哲饰)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周娴)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