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颁奖仪式举行

2023年05月24日 07:56:1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

  5月23日,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颁奖仪式在苏州昆山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等出席。

  陈星莺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民革始终紧紧围绕服务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着积极和独特的作用。华灿奖就是民革中央和有关单位合作、共同深化两岸青年交流融合、助力台湾青年扎根祖国大陆的重要平台之一。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必将更加有利于增进同胞福祉亲情,有利于壮大中华民族经济。我们将通过华灿奖等优势平台,让广大台湾青年愿意来、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更好分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巨大历史机遇,更好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和民族复兴荣耀。

  惠建林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苏台两地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尤其是在青年交流方面,打造了一系列活动品牌,两地青年在携手同行中奏响了共同成长、融合发展的新乐章。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更多江苏担当,着力推动苏台两地青年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业。期待通过华灿奖平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能走进江苏、了解江苏、融入江苏,喜欢上这片底蕴深厚和充满活力的热土。

  本届华灿奖共征集海峡两岸暨港澳1200余所高校和机构的10万余件作品,共评出获奖作品1925件(套)。(潘朝晖)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