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区:高效推进“家站点”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2023年05月23日 21:07:29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

  5月22日,盐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蔡保生一行去亭湖区调研“家站点”平台建设工作,并围绕制定《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意见》《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家站点”惠民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及《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市人大代表“亮数字身份”行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沈政,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张金岳陪同。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走访人大代表等方式,视察了五星街道五星村、德惠、昆岳互联和潮间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盐东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亭湖区“家站点”阵地建设、日常运行、代表履职等情况。随后,又前往大洋街道视察了人大代表之家,并随即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盐城市、区人大代表的发言,就盐城市人代委的3个文件听取了现场人员的反馈意见。随后,各镇(街道)汇报了人大工作和“家站点”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代表活动、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代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对亭湖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在平台建设、密切联系选民群众、保障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亭湖区在切实高效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开展“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等主题实践活动,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人大工作新亮点、新品牌。(高浩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