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阜宁县财政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3年05月23日 21:08:13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财政局

  近日,盐城市阜宁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了“510·我要廉”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用“案中人”告诫“身边人”的形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干部职工审慎用好手中权力,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边线”,真正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士广还为大家上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指出,财政干部既管资金又管政策,廉政风险面广点多,因此,财政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清廉底色,对党忠诚,心怀人民,为财政事业不竭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书写“最美”答卷。

  阜宁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素兰对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初心为灯、以自省为镜、以底线为尺,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务实作风,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正风肃纪反腐败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姿态,坚持挺纪在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该局还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的常态化及长效化。深入巩固财政和国企廉政风险“析讲评”成果,不断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动不敢腐的斗争成果、不能腐的制度安排转化为不想腐的内在敬畏和价值追求,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两个安全”,财政工作风清气正。(何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