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空线缆盘主动回收 助力废旧管理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3日 19:59:47 来源: 国网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空线缆盘主动回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洪泽东四道仓库的工作人员正在按线缆盘规格大小有条不紊的进行分类回收。

  今年以来,该公司立足本位,将物资提质增效管理贯穿于经营全过程,深挖废旧物资经济效益,为确保废旧物资“应退尽退”,率先提出空线缆盘主动回收方案试点。该方案进一步规范空线缆盘管理:在线缆发放环节,首先物资仓库对线缆盘进行记录,项目施工结束后由施工单位退回至物资仓库,物资仓库组织人员对空线缆盘进行拆解称重,并办理废旧入库相关手续,最终上报处置。

  据统计,目前该公司仓库内有各规格型号线缆盘239个,若施工结束后线缆盘完全回收,预计可实现上报废铁处置45.8吨,进一步为废旧管理提升经济效益。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空线缆盘主动回收方案试点工作,为仓储运营进一步提质增效,做好与上级单位的沟通协调,打通流程壁垒,为此方案的进一步推广积累典型经验。(黄骏 胡艺耀)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