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数智移动赋能乡村治理,护航美好生活

2023年05月23日 19:07:07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面对数字生活不断发展的趋势,南通通州移动一直以“加速数字惠民,畅享智慧生活”为驱动力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人们享受到越来越便利的生活。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通州移动始终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依托自身资源统筹能力,不断加速乡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让数字化切实在乡村“落地”;另一方面凭借自身技术能力,面向乡村综治、数智农业、基层医疗、等众多领域,助力乡村实现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目前已累计在各乡镇建成4/5G基站1200余个,实现农村高质量网络全覆盖,同时助力乡村安装1500余个智慧监控,建设了先锋花园村、刘桥徐园村等一批智慧示范村。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先锋镇花园村是当地是远近闻名的“色织村,村内企业近20家,辖区内人口众多,为破解管理与治理难题的问题,南通通州移动携手当地政府,共同打造涵盖党建管理、安防监控、突发预警、法律服务的乡村管理平台,通过24小时声画同步监控录像,实现对乡村村口、道路、房屋周围死角全覆盖,为村委会和村民提供实时监控服务。让“安心”遍布村里的每个角落。同时,利用AI人脸识别技术、通过PC、手机多端即时同步查看功能,为村级治理打通“最后一米”,大大提升了村级治理能力。村支书周继忠表示:“现在,我们的村民在手机上就可以实时查看家里的情况,并且第一时间收到村委会发出的通知。”

  在为乡村治理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在数字普惠方面,作为数字建设的主力军,南通通州移动肩负央企责任,致力于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以“适老化”理念惠及社会,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为老人提供有温度的贴心服务,累计为老年用户服务近5000人次,助力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智能化社会。在近日,南通通州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庄开展线下助老活动,为村民普及数智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如何调大字体、如何借助语音助手操作手机的方法,同时为老人和家属介绍演示了“智能手环”求救报警和远程定位的服务功能。针对老年人可能遇到的电信诈骗问题,志愿者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手机中的骚扰拦截功能,帮助老人有效提高安全防骗能力和意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和减少损失。(童怡)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