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协商文化进网格 聚焦基层促治理

2023年05月23日 18:00:3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协商文化“五进”工作要求,姜堰区顾高镇委员履职小组将协商议事融入网格,搭建委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高效履职的平台,推动协商文化在基层生根生长。

  委员进网格,聚焦问题收集。根据委员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资源状况和网格的地理分布、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特点,将政协委员、特邀委员与10个村进行结对,通过网格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网格、融入网格,了解基层实情、收集社情民意,寻找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协商进网格,聚焦问题解决。根据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选准贴近群众生活的协商切入点,由政协委员、特邀委员牵头,网格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与,将基层协商搬到一线网格,通过网格议事亭、田头会、议事小院等,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履职进网格,聚焦问题落实。对在网格中发现的问题分类进行解决,能够协商解决的采取上门回复、就地解释、约谈沟通、委托答复等办法,把疑虑化解在基层,将问题处理在网格。一些不能及时协商出结果的事项,将其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计划或形成社情民意信息督促完成。(张晓华)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3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