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赴一场春之约,惠民举措心贴心

2023年05月23日 18:00:2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

  今年是税务系统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步履不停、创新不止,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办税难点、深挖问题根源、破解关键掣肘,切实推进各项惠民举措。

  推进集成联办“一窗式”

  “以前办理缴纳医保,我需要分别在不同窗口取号排队才能办好,现在到了这个窗口,几分钟就能办理好全部业务,不用窗口之间来回跑,又快又方便。”办理医保缴费的王女士对于姜堰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医保”业务联办窗口的设立赞不绝口。

  “社保核定,税务征收”的社保费征收模式,过去缴费人少不了几个窗口来回跑。为解决这一痛点,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联合当地人社局和医保局,在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局社保费征收窗口开设“一窗联办”业务,集成多部门资源,实现材料再精简、流程再优化、环节再整合,做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次办成”,切实减轻缴费人负担。

  推进高效协同“一站办”

  走进窗明几净、井然有序的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这里有纳税人连连点赞的“小件快办”业务区,完税证明开具等12项业务均可以实现快办快结、即办即走;有新手财务受益匪浅的云端体验区,配足外网办税设备,工作人员耐心辅导;有为纳税人权益兜底的“办不成事”窗口,遇到麻烦的纳税人,总能在这里眉头舒展、喜笑颜开。

  为确保“一站办”服务质效,办税服务大厅配置了服务资源统筹指挥组、需求主动响应组、质量一体管控组等团队,通过建设“标准规范、集中审批、跨域通办”的高效协同新模式,提升全区税费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推进非接触式“一张网”

  市民李先生买下了心仪的学区房,房产中介刘女士直接通过“江苏税务”APP,线上帮买卖双方办好了存量房的缴税业务。“现在,大部分涉税资料和信息可以通过部门共享获取,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明等复印件不再要求提交,仅需填写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即可。提交资料精简了,办理业务更快了!”经常为客户办理房产过户业务的刘女士深有感触。

  随着江苏税务APP、电子税务局的推广运用,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端预填关键信息,后台人员及时审核,加上告知承诺制的落实,精简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大大降低办税的时间成本与精力成本,纳税人有了更直接的获得感。(陈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3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