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农行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3年05月23日 18:01:42 来源: 农行镇江京口支行

  农业银行江苏分行倾力支持重大项目,切实推动普惠金融扩量提质,积极服务消费民生,为恢复、稳定地方经济贡献出了农行智慧和力量,日前,在镇江,当地农行被镇江京口区委、区政府授予2022年度金融服务贡献奖,今年一季度,又勇夺农行江苏省分行52家城区支行穿透式考核第三名。截至4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2.17亿元,其中,人民币实体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5亿元,同比多增8.3亿元;美元贷款逆势上扬,比年初增长1559万美元,同比增长1561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投放目标。

  倾情服务重大项目

  紧跟地方政府产业强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一号战略”,锚定稳增长、稳投资等重点领域,结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持续增长以及优美生态环境打造、舒适宜居城区建设力度加大等区域主流经济发展、产业升级转型新趋势新特点新亮点,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倾斜信贷资源配置;压紧压实重大项目营销管户责任,细分市场、细分客户,制定实施“一户一策”销号式营销,按季监测和评估项目推进情况;打破部门银行和条线壁垒,加强公私联动、上下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客户、产品、渠道等方面的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匹配度。当地农行的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断强化深化优化主动对接、全程跟进,矢志推动重大项目早投放早见效。截至4月末,成功抢抓了6个重大项目并投放贷款10.62亿元;新增制造业中长期贷款1.2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1.16亿元、绿色信贷1.88亿元。

  力促普惠金融扩量提质

  紧盯民营经济、普惠型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当地农行立足京口区25户、镇江市433户无合作关系的规上企业,持续开展“规上企业大走访”“专精特新家家到”等活动,在此基础上,根据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差异化服务需求,提供“投资+信贷+结算+保障”等全方位、定制化综合服务。深耕区域市场,联手亿都商会、安徽商会、丁卯街道民营企业协会、大市口街道、新民洲管委会等政府部门、民间组织以及中林产业城、交通产业集团等核心企业,共同召开银政企座谈会、民企纾困专题会、农行普惠金融产品宣讲会;积极响应参加镇江市“京”心赋能民企敢闯敢干十大行动方案活动,该行普惠部负责人被聘为金融辅导员;发挥桥梁中介作用,针对税务、法律、顾问咨询等客户急需的非金融服务,邀请行内外专家不定期讲解、研读;加快“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客户星级评定”和“商户建档”新型功能应用推广。

  多向助推消费回暖

  江苏农行紧抓“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有利时机,多管齐下,“软硬”兼施,着力提振和坚定金融消费者大胆、放心消费的信心和底气。梳理吃透购车、购房诸多方面的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在营销对接过程中大力宣讲普及;联合苏宁、八佰伴等大型、综合商户,持续举办信用卡周末乐享满减、浓情相伴新客四重奏、线上消费天天返现、分期付款费率优惠等主题活动以及美食节、商超节、观影节等优惠促销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简化办卡、放款、抵押登记和解抵押等业务流程和环节,进一步提升内部运作效率,尽可能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做实后续跟踪服务,及时为客户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截至4月末,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交易总额超3000万元,保持了系统领先优势。

  江苏农行还积极探索实践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实扩大金融供给、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基础。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公开招聘,选优配强大客户、财富管理、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等专业团队人员;细化营销目标、考核方案,引导团队聚焦主业、提升效能;精准网点定位,凸显特色化经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快突破重点、难点、弱点业务。(戴舜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3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