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税费服务体验师”把脉问诊 助力税费服务提档升级

2023年05月23日 17:54:24 来源: 南京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认真抓好调查研究工作,倾听意见建议、查找堵点难点、了解所需所期,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近日,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南京税务开展“千名体验师进百个办税厅”活动,邀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办税人员走进全市办税服务厅,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交互式、沉浸式体验全流程办税,为办税服务“挑刺找茬”“集中会诊”,摆问题、找差距,提建议、谋发展。

  活动现场,“税费服务体验师”认真了解办税服务厅的功能布局和南京税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零距离”体验线下办税、线上办税、掌上办税,重点对征纳互动平台进行全程操作体验。“税费服务体验师”通过亲耳聆听、亲眼目睹、亲手实践接触税务工作的“台前幕后”,现场填写办税服务体验卡,围绕优化税费政策落实和办税缴费服务、丰富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和税收普法方式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为税收服务产品和服务举措精准“把脉问诊”。

  “作为一名老会计,我已经与税务部门打交道几十年了,也见证了税务部门服务的一次次优化。记得以前来办税厅办事,受各方面流程的制约,往往需要花费较长时间。现在办税真是太便捷了,平均只要几分钟,服务也更加精细、贴心。”南京惠企财务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宗清在溧水区办税服务厅体验过程中表示,“今天来到办税厅体验,还发现税务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个特别好,真正为纳税人着想,要给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鼓掌。”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零距离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加速度,办税越来越智能、服务越来越精细、流程越来越精简,给我们带来了快捷便利。‘问需+问计’更是让我感受到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真心实意。”在建邺区办税服务厅,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的资产税务中心负责人徐小苏,在沉浸式体验了办税流程后赞不绝口。

  “体验是为了检验、发现问题,更是解决问题。不仅要在请人‘找茬’上毫不遮掩,更在主动‘拔刺’上下足功夫,形成问题台账,推进整改措施,让税费服务在不断升级中得到进一步优化。”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婷婷说。

  沉浸体验享便捷,广开言路聚智慧。南京税务将进一步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畅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以一个个关乎用户体验的“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水平“大提升”,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税动力”。(宁穗)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