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公路中心:啃下桥下空间专项整治的“硬骨头”

2023年05月23日 17:31:59 来源: 扬中市公路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交通“三线三化”综合治理要求,全面提升公路环境面貌,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从4月中旬起,扬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桥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整治已全部到位,还原了安全、洁净、美观的公路通行环境,实现了人人参与治理、人人悦享成果的良好社会风尚。

  扬中三桥桥下空间整治,是本次整治的重点。三桥跨度长,净空高,横跨新坝黄山套工业区,经常被附近企业、群众当作天然的 “仓储空间”,堆放物品及停车现象时有发生,属于桥下空间整治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此,扬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新坝镇政府,多次上门向涉事企业 “宣法讲理”,纠正其“占小便宜”的意识,告知其堆放物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经过多部门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截至5月22日,三桥桥下空间堆积物已全部清理完毕。本次整治还对扬中二桥桥下空间损坏的26米围挡进行了及时修复,清理附近村民堆放的秸秆、木材等堆积物50多立方。

  下一步,扬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组织人员深入沿线村社区开展桥下空间治理相关普法宣传,共同督促引导附近企业、群众形成爱桥护路的“定向思维”,保障公路运营安全。(朱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