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共富争先•微故事”采访团走进水乡探寻“共富密钥”

2023年05月23日 17:34:44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一天疏果800多串,收入800多元。”5月23日上午,江苏泰州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千岛生态果园的一栋大棚里,来自云南的葡萄疏果工徐女士正在接受扬子晚报等媒体记者们的采访。

  为更好发挥互联网时代的整合宣传作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组织开展“共富争先·微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携手中央和地方网络媒体组成采访团,奔赴省内外共富典型蹲点采访。

  有着“水上明珠”美誉的千垛镇东罗村,用“针灸式改造”延续村落历史记忆,在打造水乡诗意生活的同时,带动农民收入稳步提升,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致富之路。采访过程中,采访团深入东罗村耘朵民宿和千岛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实地采访,探寻兴化“共富密钥”。

  当天,在千岛生态果园,采访团与千岛生态果园创办人、千岛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保全展开深入交流。13年前,在外经商的罗保全回到村里流转土地创办千岛生态果园,成立千岛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带领村民共富之路。经过发展,果园现有面积1600亩,吸纳150名劳力务工,包括7名残疾员工,年支付务工报酬130多万元,支付村民土地租金100余万元。

  扬子晚报财经部主任沈春宁表示,本次是“共富争先·微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出南京后的第三站,采访团将深入挖掘,精心采编,让鲜活的兴化共富故事呈现于镜头里、笔端下。(顾日升 刘广凯 新萱)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3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