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纪检提早监督 备战迎峰度夏

2023年05月23日 17:05:20 来源: 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

  随着迎峰度夏高峰期的临近,安全生产保供任务日益繁重。为此,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早动手、早准备,结合迎峰度夏专项监督各项任务要求,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为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电力供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公司纪委将监督工作与迎峰度夏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聚焦施工作业现场、低压台区治理、线路精益化巡视、电网检修、防汛等各项迎峰度夏保供电重点工作,以及迎峰度夏物资储备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员工作风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绷责任弦,靠前监督、挺纪在前。

  对照迎峰度夏保供电各项工作要点,该公司纪委采取“听、查、问、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详细排查各部门、基层班组、供电所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思想不重视、履责不主动、整治不得力等突出问题,查找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贾汪区供电公司纪委通过下发督办单的的形式,督促专业部门及各供电所落实责任,同时将问题逐条登记建档,逐条制定整治措施,逐项闭环落实整改。对发现和查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等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推动以案促改,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下一步,贾汪区供电公司纪委将充分履行监督职责,聚焦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推动责任压紧压实、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举措落实,督促确保关键节点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戴广剑 曹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