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面对面”观摩庭审,“零距离”廉政教育

2023年05月23日 17:10:18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案质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理念,近日,海门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某受贿案在海门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旭东、第三检察部主任马晓霞一行及海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干部等20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本次庭审。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紧紧围绕案件事实及法律定性,采用多媒体直观举证,清晰地分组出示了案件证据,并充分发表了公诉意见,深入剖析了被告人走向犯罪的原因,进行了法庭警示教育。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就自己的行为作出了深刻的忏悔。本次观摩活动引导旁听人员以案为鉴,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庭审结束后,唐旭东副检察长一行在海门区检察院参加了案件观摩评议会,区人大代表、区纪委监委干部对案件办理、庭审情况、诉源治理等问题发表了意见。马晓霞主任对此次庭审作出了全面的评议,认为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教育效果,同时也对部分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唐旭东副检察长指出,本次庭审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是一次很好的“零距离”廉政教育。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在提高公诉人的办案能力和出庭水平的同时,也要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倪喆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