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全民阅读主题推广活动走进戴南镇蒋庄村

2023年05月23日 17:08:19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5月21日晚,“阅享新时代”兴化市全民阅读主题推广活动在戴南镇蒋庄村大礼堂成功举办。这次阅读推广活动是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兴化市新闻出版局、兴化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戴南镇党群工作局、戴南镇社会事业局具体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书香兴化”创建行动。戴南镇全民阅读成员单位、蒋庄村党员群众、全民阅读志愿者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民阅读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简要介绍了“垛上读书节”、“书香兴化”创建内容和测评知识要点,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共同努力为“书香兴化”建设贡献戴南力量。

  戴南镇银河艺术团、茅山号子艺术团负责此次活动的文艺演出任务。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民乐合奏《水乡欢歌》,管乐双人奏《红歌五联奏》,舞蹈《欢聚一堂》、《国色天香》和《江南梦》等节目博得了观看群众的称赞。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陆爱琴助兴演唱了“茅山号子”《党的精神指航向》、《大丰收》等,精彩的唱腔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张红粉、刘琴等阅读志愿者深情地诵读了《我的中国》、《诗意中国》、《父亲》等文章,每一篇都打动着观众。还有小品《争婆婆》,二胡《串烧》,淮剧《孟姜女过关》、《金殿认子》等表演更是深深吸引了观众。本次活动共14个节目,最后一个节目结束时,大家仍然兴致盎然。(袁开建 许杏波)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