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国助残日:重“典”保护,以法助残

2023年05月23日 16:23:57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在节日来临之际,海安法院高新区法庭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主题,结合民法典关于残疾人保护的相关规定及典型案例,开展涉残普法宣讲活动。

  高新区法庭庭长孙翠燕应邀来到海安泛书房,参加由海安市残联主办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无人监护陷危困,国家监护来兜底”“他人侵权受工伤,权利救济双保险”“拒绝抚养残疾儿,离婚请求被驳回”……庭长孙翠燕通过具体翔实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家事、侵权等残疾人朋友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

  高新区法庭法官助理张雯琦走进海安街道复兴社区,与复兴社区的居民代表共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并选取部分典型案例,结合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以讲故事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代表讲解法院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具体做法,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爱残、助残的各项活动中。

  关爱困难群体,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离不开法治保障。海安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普法活动,推进社会扶残、助残新风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张雯琦 罗雨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