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普法进中天 廉洁入人心

2023年05月23日 16:23:2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营造更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党建联盟走实走深,海门法院包场法庭党支部受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生产口党支部邀请,由该庭法官助理肖庆星前往中天钢铁企业开展反腐倡廉法治宣传,宣讲主题为“涉企职务犯罪法律风险防范”。

  宣讲时,肖庆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员工讲述了企业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通过结合具体真实的案例,详细解读法律条文规定的罪名,进而对企业人员职务犯罪的心理进行分析,告知涉职务犯罪可能带来的危害,最后给出预防建议,期望降低企业人员法律风险。

  宣讲最后,肖庆星对员工提出的民事法律问题进行了民法典宣讲和详细解答,全场员工纷纷表示这次法律宣讲加深了对企业勤勉忠实义务的理解。

  今后,包场法庭党支部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落实责任担当,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信守“中天有需要,法庭保证到”的司法承诺。继续开展党建共建、民法典宣传、服务大项目等活动,更快更好地助推企业发展。(孔大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