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周庄镇“三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6:40:12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期,兴化市周庄镇以“三进三亮”为抓手,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民法典宣传质效。

  法律服务进村居,“典”亮乡村振兴路。邀请村法律顾问走进村居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以民法典侵权责任为切入点,结合侵权案例展开讲解,重点对侵权责任的一般规定、损害赔偿、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进行了详细解释。讲座结束后,法律顾问还为群众拟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提供合法性审查,从源头上杜绝因合同签订不规范引起的潜在矛盾纠纷。

  法律知识进课堂,“典”亮青春法治梦。针对学生年龄小、好奇心重、学习能力强的特点,周庄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结合发生在校园周围、孩子们身边的鲜活案例和宣传视频,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从未成年人保护的角度讲解法律常识,引导学生认识、了解民法典,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律宣讲进机关,“典”亮法治启明灯。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解读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展开讲解。讲座强调,大家应该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民法典上先走一步、走深一层,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王颖 周银红)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