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中医药专委会赴广东调研中医药发展

2023年05月23日 15:24:13 来源: 农工党常州市委会

  近日,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卞廷松,委员花旭峰、章志新、胡晓峰和农工党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处长邵帆等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围绕“传承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课题,赴广东省佛山、广州考察调研。

  在佛山期间,调研组参观考察了佛山市中医医院,并举行调研座谈会。

  佛山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出席座谈会,农工党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薇陪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佛山中医医院发展历程和中医文化建设情况,并就佛山与常州两地中医医院“名院、名科、名医、名药”品牌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东健翔医院集团下属的佛山健翔骨伤医院和佛山健翔护理院,并与集团董事长龙翔宇教授等集团管理团队就民营医疗机构建设和医养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还专程前往国内中药配方颗粒企业——中药控股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军等座谈交流。

  在广州期间,调研组前往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参观考察,重点学习了中医药发展历史和中医药文化建设。

  调研组还走访了广东第二中医医院,在医院纪委书记黄桃园陪同下参观了中药研究室,就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和项目产业化发展进行交流。(常农工)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