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法润童心 “典”亮生活

2023年05月23日 15:26:2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持续推进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教育落地落实,近期,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团委联合俞垛中心小学少工委、关工委以“法润童心‘典’亮生活”为主题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俞垛中心小学大队部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升旗仪式。张明虹副校长向队员们普及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从“学”“守”“用”三个方面倡导队员们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自觉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多方面进行了了解和学习。引导队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学校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手抄报展示。队员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查阅搜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摘抄民法典知识,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富有创意的优秀作品,还在活动中积累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而继续努力。(孙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