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提振“四敢”精神 吹响奋进号角

2023年05月23日 14:41:59 来源: 海门港新区

  海门港新区对标对表“四敢”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推动“四敢”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为打造港产城高水平融合的江苏沿海明星园区彰显新担当。

  涵养“干部敢为”骨气 锻造堪当重任“生力军”

  坚持优选优育,召开“青蓝结对”师徒集体见面会,围绕“进入新区为什么、立足岗位做什么”作交流发言,搭建干部干事创业的“舞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围绕“践行‘四敢’要求 迈步勇毅前行”,搭好线上微平台,开设“浪花新语”专栏,录用优秀征文10余篇;打造“周末课堂”“早课堂”“实践课堂”等“五个课堂”,强化“五学”联动,提振“敢为”精气神,吹响“争先”集结号。开展“揭榜领题、创新有我”活动,各部门结合中心工作,梳理重点项目18个,形成创新攻坚项目榜单。组织党务业务“短精特”测试,找准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开展编外人员“培优赛马”遴选工作,2名编外人员晋升为二级职员,让干部“敢为”成为新区发展的“源动力”。

  鼓足“地方敢闯”勇气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实施“挂图作战”,召开重点工作点评暨冲刺“双过半”部署会,解构年内重点工作任务102条,通过“部门周晒、条线月赛、党工委季评”的方式,以举措之“实”激发“敢闯”能动性。召开海门港新区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园启动建设誓师大会,成立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等五个攻坚党支部,动员新区上下对标先进、铆足干劲、大干快上,拼出全年“满堂彩”。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举办“抢抓‘双碳’新风口、赋能发展高质量”新能源产业专题推介会,30余家新能源企业参与其中,现场签约4个新能源项目。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业务部门骨干参与,分批次赴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等地挖掘特色优质项目,开展招商推介活动20余次,招引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5个。

  提振“企业敢干”底气 释放市场主体“新活力”

  坚持靠前服务“零缺位”、惠民利企“零距离”,营造敢为人先的创新氛围,激发企业“敢干”活力。举办商会全员大会暨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政企面对面听心声,心贴心话发展,共商发展大计,为激励企业“敢干”建言献策。项目攻坚党支部聚焦业务办理、政策解读,向符合条件的企业介绍“拿地即开工”政策,为企业发展解难题、赢先机,释放企业“敢干”动能。开展“三师进千企”专项行动,包场税务分局业务骨干为企业讲解新税法、最新减税惠企等方面内容,帮助企业了解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做深做实副科职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大兴调研之风,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释放企业活力。

  激发“群众敢首创”锐气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主动听民声、汇民智,激发群众“敢首创”精神,发掘群众中的“金点子”,用党建“一点红”带动村级发展“一片红”。打造以轧西村稻虾谷基地为核心的农业休闲旅游产品,大力发展休闲生态农业;深入推进凤飞村的秋葵、周成村的山药等农产品精深加工转化,延伸产业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由能人党员牵头成立直播助农先锋队,通过“电商直播”方式,打造红色助农直播间,带火鲳鱼、黄鱼、梭子蟹等海鲜产品,并带动周边村的农副产品搭上直播“快车”。制定党群议事机制,建立“连心议事站”,搭好“民声直通车”,做好“民情传声器”,竭尽全力办好急难愁盼的“民声”问题。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职能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奉献型”网格员队伍,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敢”精神。(钱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