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茅山镇积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2023年05月23日 15:19:31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为增强居民防诈骗意识,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句容市茅山镇网格办和茅山镇派出所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打防并举,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句容市第十届桑果紫酒节开幕式现场,总能看到身穿蓝色马甲的网格员在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 APP和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的身影,深入人群聚集区,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就该软件的“拦截预警”“风险查询”“举报核实”等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倡导群众向亲朋好友推广安装反诈APP,形成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的模式,掀起全民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热潮

  在宣传推广中,茅山镇派出所民警和网格员通过摆放的展牌、宣传手册,并且还结合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手段,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告知群众切莫轻信网络交友和网络刷单,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轻易进行转账,以点带面,让防范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茅山镇将继续走进企业、村庄,通过发放防诈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入户走访以及网格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开展好线下线上的防诈宣传工作,集中力量提升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全面夯实全民防诈反诈“防骗墙”。(成燕)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