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三新公司:强化“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推动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3日 15:13:03 来源: 镇江三新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规矩意识,持续净化和维护企业政治生态,2022年以来,镇江三新公司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防控廉洁风险为目标,以“小微权力”监督为重点,开展了“啄木鸟”专项监督行动。今年以来,结合实际,将员工“八小时外”越红线行为治理作为专项监督重点。

  在个人监督方面,该公司汇编了“八小时外”典型案例手册,在全公司范围组织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采取集体学习讨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压实工作责任要求。用“案中人”警示“身边人”,深刻剖析案例产生的根源,以案说法、以案促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心中有廉、行中倡廉”,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在组织监督方面,该公司党委牵头,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重要环节和各部门关键岗位,通过开展廉政党课、任前廉政教育、节前廉政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廉政风险排查、制作基层供电所廉洁风险点清单上墙等方式,提醒全员遵规守纪守法,从严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行为活动,引导员工树立对法纪法规的敬畏之心。

  在家庭监督方面。该公司开展了“涵养清廉、和谐家风”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廉洁家访深入了解员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听取受访员工及家属的意见建议,发放《家庭护廉倡议书》,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家庭助廉微信群,发挥亲属在“助廉”上不可替代的作用,共同打造“家庭护廉网”,弘扬“崇廉尚洁”家庭美德,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下阶段,镇江三新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落实好有关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员工“八小时外”的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监督提醒,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祝晨玮)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