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院士专家科普乡村行走进盐城盐都盐渎街道兴城社区

2023年05月23日 15:20:18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5月22日,盐城市盐都区科协在盐渎街道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功能室举行了江苏省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中医院主任药师、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忠华深入到社区为居民宣讲健康科普知识。

  张忠华围绕“糖尿病的识别与预防”主题,向社区居民讲述了糖尿病的形成原因、不良生活方式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危险因素等科学常识,从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运动要注意的问题等角度阐述了如何对糖尿病进行预防、诊断及治疗。

  该讲座还结合专业知识和日常真实案例,用通俗的语言简明扼要地讲述了生活中卫生健康的细节和要点,让居民群众形成共识,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了解。“听完此次讲座真是受益匪浅,从今以后,我们会把这些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去,让自己终身受益的同时,做好健康宣传员,让更多人重视健康。”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柏静 吴彦萱 刘丛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