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5月25日至31日!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即将开幕

2023年05月23日 14:24:18 来源: 扬州市商务局

  据悉,为进一步放大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及影响力,提升扬州早茶文化美誉度,促进淮扬美食交流合作,扬州市将于5月25日-31日举办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国茶点展示展销、老字号市集、中国早茶品鉴周、促消费系列活动等。

  中国早茶文化节是扬州美食品牌最重要的推广平台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广泛的影响力,为持续擦亮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名片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不仅促进行业交流合作,进一步补齐短板,也推动了扬州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扬州现有面点从业人员2.64万人,被授予面点技术职称1万人,2022年,实现餐饮业营业额196亿元、增长6%、增幅居全省第1位。同时,该市充分利用早茶节这个平台,进一步丰富扬州早茶内涵,推动扬州特色早茶产品走向全球。目前,扬州早茶企业布点台北、新加坡,亮相迪拜世博会,扬州包子年产达8亿只,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东方的扬州味道。

  扬州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扬州市口岸办副主任张军表示,相比以往几届,本届活动将更突出优势品牌打造、地标美食影响力提升和媒体宣传的矩阵布局。期间,为进一步彰显扬州茶点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品牌魅力,活动将邀请全国近30家知名中西茶点企业和全国近30家知名老字号及非遗美食企业开展茶点技艺展示、制作品鉴、预制食品展销。同时,还将发布2023年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及代表性企业、代表性传承人目录,从而提升地理标志性美食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王靖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