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落实侨法宣传 推动为侨服务

2023年05月23日 11:52:11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

    为切实开展好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知侨爱侨护侨的意识,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创新“宣传+服务”模式,掀起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热潮。

    切实下好“学深悟透”先手棋

    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助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资源共享、互为补充的“多网多端多微”新媒体大普法格局基本形成,通过互联网平台,持续提升侨界群众法治素养,夯实全面依法治区的社会基础。围绕“提升侨界法治素养”主题,通过在社区侨法宣传角、侨胞侨眷会客厅等场所设置法治宣传元素,注重覆盖面和重点区域等条块、点线面相结合,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切实下好“学深悟透”先手棋。

    持续做好“研究阐释”大文章

    竹西街道侨联和黄金社区侨之家通过在侨法宣传角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侨法宣传普及。黄金社区侨之家还充分发挥网格员、普法志愿者等队伍作用,将侨法宣传工作融入网格走访、志愿服务中,社区侨界群众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开展“面对面”普法活动,持续做好“研究阐释”的大文章。

    着力描绘“入脑入心”工笔画

    黄金社区推动侨法宣传工作按人群分类推进,普法工作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开展“知侨法 护侨益 聚侨心 促和谐”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向侨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惠侨、护侨知识,提升侨界群众对侨法和政策的了解,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着力描绘为侨服务“入脑入心”的工笔画。(陈卓)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