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召开通商大会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418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5月23日 10:18:32 | 来源:新华网

  世界上最愉快的路是回家的路,最熟悉的声音是浓浓的乡音。21日上午,以“聚力新南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通商大会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4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约41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专精特新、文化旅游、基金合作等方面。

  包括一批两院院士、高校院所负责人、央企国企负责人、侨商侨领代表、海内外通商代表等在内的600余名乡贤、嘉宾相聚南通,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黄卫表示,创新是刻在南通这座城市骨子里的基因,是广大通商走向成功的核心密码。踏上新征程,南通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重视发挥领军人才带头作用,全力支持办好高等教育,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做好产学研结合,打造更多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要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加强与上海、苏南的通道建设,推进区域产业、创新、公共服务一体化,构建科技创新区域协同机制。

  “南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对广大通商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始终与大家一路相随、守望相助、鼎力相扶,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说,通商群体是江海儿女的杰出代表,是南通民营经济发展的灵魂人物。如今,通商已成为南通城市形象的金名片、金招牌,民营经济成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力军。

  吴新明分享了南通的战略机遇、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他说,选择南通,就是选择梦想起飞、事业腾飞的新风口,就是选择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新枢纽,就是选择投资兴业、前景无限的新空间。

  会议为新获评“张謇杯”杰出企业家和十佳科技新锐、十佳青年通商、杰出通商、优秀新通商以及社会突出贡献企业颁奖。(杨丁淼)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