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娄庄镇:党建引领凝共识 结对共建促振兴

2023年05月23日 09:32:4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5月18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与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洪林村党委在洪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凝共识,结对共建促振兴”共建活动,共同书写党建引领与农业工作融合发展新篇章。

    活动伊始,农科院科研基地管理处代表一行前往瓜蒌种植现场调研,在洪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双方代表交流分享各自党组织情况、党建特色活动以及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大家以“科技助三农服务”为主题热烈讨论。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农科院的宣传片。洪林村党委书记张红本表示,双方对此次共建活动都充满期待,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深入挖掘合作点和互补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省农科院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和洪林村党委正式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今后,将以姜堰区娄庄镇亚夫工作站为载体,深化开展城乡对接、文明共建、科技帮扶、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等系列活动,以科技带动产业升级,提高村集体经济增收。

    娄庄镇党委副书记李修亮表示,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实现党组织的优势互补,构建了“组织联建、党员联管、科技联合、携手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省农科院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拥有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期望能从新品种推广、科技支持和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给予娄庄镇更多支持,加快提升娄庄镇农业科技水平,更好的促进高质量现代农业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促进共建常态化,不断挖掘新的运行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切实发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效能,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刘梦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