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食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投资说明会在沪召开

2023年05月23日 09:18:29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潮涌长三角,扬帆正当时。5月22日下午,淮安食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投资说明会在上海召开,近50余家食材生产、商贸流通、消费终端、温控物流等领域企业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秘书长秦玉鸣,淮安市淮阴区委书记、淮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淮阴区领导丁凤珍、蔡昀、范晓东等参加会议。

    秦玉鸣表示,2023年,对于食材产业的发展来说,是提质增效、高质量激活食材供应链价值的关键一年。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地理优势独特,产业基础扎实,科创资源丰富,发展环境优良,为食材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政策滋养、广阔的应用场景、可靠的服务保障和良好的承载平台。秦玉鸣希望,在淮安这一方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沃土上,各方朋友、优秀企业家能把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作为事业拓展、企业腾飞的基石,不断提升淮安食材产业融合发展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王建军指出,淮阴拥有淮安高新区、淮安农科园两大国家级园区和一个省级淮安现代商贸流通管理服务中心,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国家生态示范区等多块“金字招牌”,正朝着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目标奋勇迈进。淮阴拥有信心满满的产业潜力、品质满满的农产品资源、安全感满满的监管体系、诚意满满的高效服务,坚实的发展基础、丰富的平台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为食材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王建军表示,食材产业与民生息息相关,发展前景无限广阔。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联系广泛、合作众多,是食材产业权威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物联与淮安农科园共同建设淮安食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既是中物联履行服务食材产业发展社会责任、推动区域农业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也有利于淮安农科园扩大平台影响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必将产生助推食材产业发展壮大的叠加效应。淮阴将秉持“101%”服务理念,以打造“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四最”营商环境为抓手,“一企一策”为落户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发展环境,共同打造更具特色、更有潜力的食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于凤龙主持会议,淮阴区委常委、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凤珍作推介;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相关企业现场进行项目签约;与会嘉宾还一同观看了江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推介宣传片并围绕服务优势及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主要负责开展食材供应链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并积极组织相关标准的宣贯、推广工作,不断规范行业发展。截至目前,拥有核心会员单位500余家,并已与10000余家食材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建立了深度链接。(王鹏飞 刘须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