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三个百亿项目引领县域“工业方阵” 涟水攀高比强重塑产业结构

2023年05月23日 07:54:37 来源: 新华日报

  从接洽到签约用时21天,从签约到开工用时51天,从开工到出片用时151天……前不久,涟水县招引的百亿级项目捷泰新能源一期首线出片、二期同步开工,面对“双喜临门”,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选择涟水真是选对了”。

  项目招引“先人一步”、项目推进“快人一拍”、项目服务“胜人一筹”,是涟水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接连闯关破局的“制胜密码”。涟水县委书记洪然说,大力实施“2233”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工作导向,加快推动形成“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项目矩阵,为冲锋冲刺全国百强县提供“硬支撑”。

  今年,涟水实施招商引资“1211”工程,开展链条引商、市场化招商,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建链强链的旗舰型项目、补链扩链的配套型项目和引领未来的战略型项目。淮安(涟水)空港产业园负责人介绍,“捷泰新能源的入驻为园区招商奠定了重要基础,当前正紧盯捷泰产业链,实施‘梧桐树’计划,加快溧涟共建产业园建设,力争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

  新签约项目3个月内实质性开工,持续打造“涟快办”营商服务品牌;“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全流程帮办方案,为200余个项目提供代办服务,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百亿元项目3个;推动29个项目“拿地即开工”实现“五证齐发”……与持续念好“招商诀”相呼应,涟水正深耕营商环境“沃土”,不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如果重新细化岸线范围,能否符合审批要求?”“这样最好,码头岸线卡口就能打通,实现最大化使用。”近日,记者在涟水新材料产业园中国巨石淮安涟水玻璃纤维零碳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一线看到,帮办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正围绕优化码头岸线资源审批方案,进行一场“小组专班讨论”。“作为今年涟水开工的又一超百亿元项目,中国巨石将在涟水打造全球玻纤行业首个零碳制造基地。”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樊江玲说,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这样不等主题、不看时间、不问地点的“计划外讨论”已成为工作中的“家常便饭”。

  招项目“挑三拣四”,上项目“接二连三”,建项目“争分夺秒”。涟水聚力攀高比强,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重塑县域经济产业结构,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以今世缘酒业、捷泰新能源、巨石新材料3个百亿级项目为引领的“工业方阵”。今年以来,涟水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61个、27个、14个。(陈海霞  孙国柱 喻敏)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