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畜牧业产值连续12年超千亿元

2023年05月23日 07:49:06 来源: 新华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畜牧业工作会议暨畜牧业数字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畜牧业产值1291.7亿元,同比增长3.9%,已连续12年超千亿元。畜禽养殖规模化率稳定在85%以上,万头以上猪场生猪存栏占全省总量近5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连续3年稳定在95%以上,全省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99.7%。

  当前我省畜牧业已进入数量低速增长、质态快速转型期,将以数智赋能为发力点,以绿色生态为关键点,以产业前伸后延为突破点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在稳定生猪生产基础上,我省将大力推进家禽业提档升级,推广蛋鸡层叠式笼养、水禽节水养殖等技术,积极发展清洁蛋品生产。推动奶牛养殖场升级改造,鼓励养殖场适度配套饲草种植,着力提高优质奶源供给能力。推广应用秸秆资源,加快肉牛肉羊扩群增量。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发展鹌鹑、肉鸽、肉兔、蜜蜂等小品种和特色畜禽,把小品种做成大产业。围绕打造规模畜禽产业链,今年我省提出重点培育生猪、肉鸡、奶业3个细分产业链,并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到今年底和2025年,全省将分别建成30个和70个数字牧场,示范带动全省规模养殖场数字化水平提升。(吴琼)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