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广源实投新一届领导班子赴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21:42:44 来源: 扬州广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深化“清风广源”廉洁文化建设,5月19日下午,刚刚选举产生的扬州广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扬州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位于蜀冈之上的平山堂,不仅是扬州的文化高地,也是扬州廉政文化建设的高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贤守清风馆。

  该公司党委书记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从廉政制度文化建设、廉政思想文化建设和廉政社会文化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历史意义。“一个地方,一个系统,一个单位,风正则心齐、心齐则事业兴;风不正,则人心散、事业就衰。这个风就是党风,就是作风,也是行风,更是家风。大家要以‘四敢’精神为激励,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省管产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此次活动积极开展讨论,讲认识、谈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慎微、慎初、慎行,筑牢政治忠诚,恪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清风广源”,推动省管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江苏扬州广源实投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丰富的廉洁文化活动,帮助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清正廉洁的本分;组织“第一议题”、党规党章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醒关键岗位人员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加强公司规章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开展“纪检队伍教育整顿”“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蔓延。(赵迎亚)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