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边城镇青山村妇联开展“拾起农耕记忆 弘扬农耕文化”六一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21:30:19 来源: 句容市边城镇

  为了弘扬农耕文化,让青少年们感受家乡本土的农耕文化,5月20日,句容市边城镇青山村妇联以“拾起农耕记忆 弘扬农耕文化”为主题,以青山村村史馆为载体开展主题活动。

  “阿姨,这个木犁怎么耕地的?这个磨盘是怎么用的?”近日,青山村村史馆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榔头、犁耙、煤油灯、石磨、“升”、“斗”等农耕时期的老物件,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活动中,志愿者耐心给孩子们讲解了每件农耕用具的用途和操作方式,让孩子们对传统农耕用具的发展历史和农耕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不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感悟到前辈们生活、生产的艰辛。现场志愿者还介绍了青山村的发展历程、家风家训典型事例、西岗酒药、亿年鱼化石、农耕文化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等。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眼睛里满是好奇,听到精彩新奇之处还会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本次活动让青山村青少年学习了三农知识,感受了农耕文化,了解了青山村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农耕文化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坚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盛玉凤 李华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