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医护人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学急救技能

2023年05月22日 21:26:49 来源: 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

  “普通人如果掌握急救技能并且具备相当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关键时刻也能救人一命。”5月22日下午,镇江市京口区象山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走进长江社区,手把手教急救,受到群众热情欢迎。象山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张剑青对大家强调着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活动中,医护人员就常规的急救知识,如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中暑处置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并邀请居民现场尝试。在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学下,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基本动作要领。

  长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永婷表示,目前,公众急救意识还是普遍比较缺乏,急救技能相对不足。像长江社区这样的涉农社区,部分居民文化水平不高,急救知识亟需推广和普及。此次邀请医护人员进社区,可以帮助更多居民了解急救知识,达到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以及救助他人的目的。(孔琴 张兆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