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聚基层统战力量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3年05月22日 21:25:01 来源: 丰县梁寨镇政府

  今年以来,徐州市丰县梁寨镇坚持将统战工作与服务发展深度融合,着力在同心统战、惠企统战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高度重视,提升助企服务能力。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挂非公企业,定期走访调研,问难问需问策于企。同时建立企业服务专员联系走访制度,宣传涉企法规知识及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策略,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指导工作,确保企业在技改、融资、用工等方面充分享受政策支持,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保障,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该镇高度重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对辖区民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企业消防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识、生产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民企活动。以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安全知识、剖析安全隐患典型案例,引导企业坚守安全红线,把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为维护梁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展现企业担当。

  主动作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组织动员辖区内民营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民营经济在参与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难题,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定期召开民营企业、政企联谊会,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邀请民营经济人士列席镇人代会、产业发展会等,积极征求并吸纳民营经济人士的宝贵意见,集思广益,把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镇建设中来,形成同舟共济、为家乡谋发展的良好统战氛围。(杨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3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