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红色启航 护“未”成长

2023年05月22日 21:23:2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学校+家庭”三方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公益早教”服务功能,5月20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联合东桥小学开展“红色启航 护‘未’成长”系列活动,共同呵护青少年快乐成长。

  红色故事来宣讲。在“小罗说”青春宣讲驿站内,“堰青春”青年网格宣讲员为孩子们讲述革命英雄故事,小萝卜头、小兵张嘎……一个个英雄事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内种下了红色种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爱国情怀。

  长征之路再回味。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润童心”活动,通过设置过草地、翻雪山、地道战、炸碉堡等游戏环节,让孩子完成一个个挑战,重温红军长征可歌可泣的故事,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祖国近年来的繁荣发展史。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动手,用手工花装饰中国地图,一朵朵色彩鲜艳的花朵承载着他们对祖国浓浓的爱。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学校+家庭’合作,为儿童营造安全无忧、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中天社区党委书记黄晓慧表示。(洪思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323